【健保新訊】健保快易通APP新功能!可查檢驗結果,還提供你衛教新知

【NOW健康 陳郁茹/台北報導】原文章連結

阿華(化名)是位3高病人,定期在診所接受追蹤治療,持續服用降血壓、血脂等藥品,最近下載了健保署「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健康存摺APP」(以下簡稱健保快易通APP),發現APP的「檢驗檢查結果」專區可以查詢近期血糖、血脂等項目的檢驗結果。健保署表示,除了常見的檢查(驗)項目,「健保快易通APP」新增衛教內容、衛教網站連結,可以幫助民眾快速看懂檢查(驗)項目所代表的身體訊息,並可得到正確的衛教知識,強化民眾自我健康照護能力!

利用APP新功能 盼提升民眾健康識能

健保署表示,「健保快易通APP」於今年7月21日針對「檢驗檢查結果」專區中,「檢驗報告及追蹤─血糖檢驗報告、血脂檢驗報告」以及「疾病追蹤─糖尿病追蹤、初期慢性腎臟病追蹤、BC型肝炎追蹤」的檢查(驗)項目,新增了衛教內容以及建置相關衛教網站連結,方便民眾於查看近期檢查(驗)結果時,可以更進一步瞭解這些數值的意涵,並獲得簡易衛教知識,提升自我及家人的健康照護。

健保署署長李伯璋表示,健保署透過「健康存摺」將民眾的健康資訊還給民眾,幫助國人掌握自身健康情形,而這次新增加檢查(驗)項目的衛教內容還有衛教網站連結,是希望能進一步提升民眾健康識能,讓民眾獲取、理解、表達及使用衛教資訊,以方便就自己的健康情形做出正確的決定以及善用醫療資源。

截至6月底下載達2千萬 健保署提醒民眾升級APP

「健保快易通APP」於今(111)年5月改版,畫面呈現更簡潔且新增多人生物識別登入功能,讓民眾可快速取得相關的健保動態訊息,近期訊息包含:多元健保繳費方式、放寬口服B肝抗病毒處方醫師限制、新增收載新藥、回應媒體腸泌素議題…等。

健保署提到,今年6月29日「健保快易通APP」下載次數達2,000萬次、登錄「健康存摺」民眾超過1,000萬人,截至7月21日已有438萬台行動裝置(含手機、平板)更新APP。李伯璋提醒曾下載APP的民眾請趕快進行APP升級,也請提醒身邊的親友要進行APP升級,可以即時掌握您的健保權益,是取得即時健保訊息最佳的管道。

健保署指出,「健保快易通APP」是數位化政府的最佳自我健康管理工具,除了「健康存摺」外,還有「健保櫃檯」、「醫療查詢」、「虛擬健保卡」等多項服務,這麼多加值功能,心動不如馬上行動,快手速速下載吧!如果有相關問題,可電洽諮詢專線0800-030-598、手機請改撥02-4128-678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