鉺雅鉻雷射

鉺雅鉻雷射

鉺雅鉻雷射的波長微2940nm在市面上有許多稱謂,有稱魔煥雷射,也叫冷光雷射,屬於氣化雷射的一種。鉺雅鉻雷射光會被皮膚細胞的水分吸收,皮膚細胞因此瞬間被蒸發破壞。鉺雅鉻雷射利用其光束能被皮膚之水份吸收的原理,產生高能量,準確地將皮膚表層汽化,去除皮膚上的凹凸缺陷,鉺雅鉻雷射有著獨特的多脈衝式加熱功能及磨皮功能,並有效提昇皮膚的質感及觸感,可以刺激真皮層的膠原蛋白增生,達到除皺的效果,對於較深層的疤痕及皺紋也可達到治療效果。診療後傷口恢復快,比較不會產生紅腫的現象,非常適合用於有效改善青春痘的坑疤、皮膚粗糙及去除臉上皺紋。

【診療部位】

  • 黑痣、痣斑、老人斑
  • 汗管瘤、黃斑瘤
  • 磨皮/磨顏(凹洞)

術前須知,以下情形請主動告知醫師

  • 檢查3天前不可去角質並先暫停使用含酸類
  • 預定治療部位,有外創傷口,甚至出現感染、發紅等現象。
  • 嚴重心臟病、皰疹、癌症、皮膚病、肝腎功能衰竭病患、自身免疫疾病患者。
  • 蟹足腫體質和有血液方面疾病者

【保養建議】

  • 何時需換藥/人工皮?
    1.術後七天內不可碰水。
    2.治療後患部會有灼熱刺痛感,這是正常現象;若有些微滲血情況,醫師會開立自費止血口服藥予以止血。患部最好貼上人工皮,幫助傷口癒合。貼上的人工皮若有白色霧狀的膨出現象,是組織液被人工皮膠質吸收而形成,並非化膿感染。這時候也表示必須換藥。
    3.術後前三日會有較大量組織液滲出,每天更換約三至四次。
    4.三天以後可以改為每天1一到二次,七天以後人工皮更換原則:掉了或髒了,一直貼到傷口恢復正常膚色為止。
    5.術後貼上人工皮的功用是防曬、防塵、防水、能促進新生皮膚生成,能降低傷口感染,加速傷口復原,避免術後色素暗沉,也比較會讓傷口長平。
    6.磨皮則須較長時間照顧,也是使用人工皮貼覆蓋,直到皮膚恢復正常膚色為止。
    7.汗管瘤治療後不必貼人工皮,但是需要每天擦油質性藥膏(NG)直到傷口癒合。
  •  如何清潔傷口?
    1.清潔方面則可以使用礦泉噴霧水及無菌紗布或乾淨棉花棒來清潔傷口。
    2.換藥時,先用無菌的生理食鹽水或礦泉噴霧水清潔全臉後,撕掉舊有的人工皮,再貼上新的人工皮。若是有輕微出血情況,可用棉花棒輕壓傷口止血再貼上人工皮。
    3.其他的問題可向醫師或美容護理師諮詢傷口護理。
  • 日常生活照顧
    1.傷口復原時新生成肌膚會呈較粉色稍有色差,就像新生兒的膚質,比較容易受刺激潮紅,不必擔心此為正常現象,可以繼續貼上人工皮,減少皮膚刺激傷害也有防曬的作用,只要恢復自然膚色就可以不必再貼人工皮。
    2.當傷口癒合之後,可恢復正常上妝,一定要使用防曬隔離霜(SPF15以上),治療部位對陽光非常敏感,所以可配合撐傘或遮陽帽。
    3.日常生活上要注意不可以喝酒、吃辛辣食物,不可以劇烈運動、興奮或是生氣、不可以進入三溫暖或是蒸氣室,也就是盡量不要讓臉部潮紅、發熱。若是一個月以上繼續貼上人工皮防曬,疤痕的復原效果更佳。

【提醒您】

任何療程的副作用及治療效果會因個人體質及術後保養而異,若有任何療程問題可洽診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