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學新聞】肉毒桿菌|抗皺兼收毛孔但變膠臉? 選對醫美產品白滑肌膚無難度

肉毒桿菌|抗皺兼收毛孔但變膠臉? 選對醫美產品白滑肌膚無難度

看到韓劇裡的「歐爸」跟「歐尼」的皮膚都白滑如剝殼雞蛋,就連「阿豬媽」的皮膚都像嬰兒一般無瑕嫩滑,是否令你羨慕不已?別以為是韓國人天生麗質,而是他們懂得「毛孔管理」之道,而其中一個方法就是定期注射肉毒桿菌素。愛美的女士都知道肉毒桿菌素可以令皮膚回復平滑緊緻,但很多人都會擔心副作用—使用時間愈長,功效就愈低;使用的份量不自覺增多,面部肌肉就日益僵硬,變成一塊「膠臉」。這個無底深潭令不少女生既愛美但又不敢走出醫美第一步,今日就跟大家拆解為何注射肉毒桿菌素會變「膠臉」,還有可以如何做到韓國女生般的白滑細嫩肌膚,愛美一族不要錯過!

韓國女藝人的「毛孔管理」之道之一就是定期注射肉毒桿菌素,而且她們會選用純淨的肉毒桿菌素。(圖片:@dlwlrma, @heybiblee)

韓國女藝人的「毛孔管理」之道之一就是定期注射肉毒桿菌素,而且她們會選用純淨的肉毒桿菌素。(圖片:@dlwlrma, @heybiblee)

反覆注射含雜質的肉毒桿菌素日漸失效 並影響肌肉自然線條

肉毒桿菌素是存在於自然環境中的一種神經毒素,能夠令肌肉放鬆,讓面部皺紋變得平滑,同時防止新皺紋形成,從而使皮膚回復平滑緊緻。不過曾用過肉毒桿菌素的女士都發現隨著注射次數增多,療效開始出現遞減現象。其實這並非肉毒桿菌素本身的錯,而是與傳統肉毒桿菌素的成分有關。

傳統的肉毒桿菌素在生產過程中會保留複合蛋白等雜質。有免疫學專家指,肉毒桿菌素中的複合蛋白無任何療效,但會導致反覆注射肉毒桿菌素時,引發免疫反應產生抗藥性,令往後的療效遞減,甚至變到完全無效。當抗藥性開始浮現時,難免會增加注射注射劑量及頻率,變相導致抗藥性問題更嚴重。而且注射過多劑量的話,會令面部肌肉僵硬,表情會如膠公仔般生硬不自然。

肉毒桿菌素本身有收細毛孔、改善膚質等功效,但要令肉毒桿菌素發揮這些功效,前提是在皮膚淺層注射。然而,在皮膚淺質注射會更容易刺激免疫系統產生抗體,影響療效。因此,為避免抗藥性影響袪皺效果,使用傳統的肉毒桿菌素時,一般做法都是在皮膚深層注射,變相犧牲了肉毒桿菌素的其他美容功效。

皮膚淺層注射尤其適合年輕或有皮膚問題人士

不過,誰說魚與熊掌不可兼得?新一代的肉毒桿菌素 XEOMIN®(羽點美肌療程),一次過解決抗藥性及注射劑量問題,達到多種改善膚質功效,讓一眾肉毒桿菌素用家不再苦惱。與坊間其他肉毒桿菌素不同,XEOMIN®不含複合蛋白質等雜質,可減低身體對肉毒桿菌素的免疫反應,從而避免抗藥性出現,讓用家可以長期及重覆使用,以安全、健康而且有效的劑量,無憂慮地享受肉毒桿菌帶來的平滑美肌。 而且XEOMIN®只針對療程位置產生作用而不會影響其他部位或引致面部肌肉僵硬,效果自然,無須再擔心注射後整臉變「膠公仔臉」。

基於 XEOMIN® 的肉毒桿菌素是零雜質,所以能夠在皮膚淺層注射,使肉毒桿菌素發揮最佳療效,不單可以去皺,更保留了多重美容功效,包括改善毛孔粗大、提升膚質、控制油脂、減少暗瘡及泛紅、改善鬆弛並達至瘦面效果。不止成熟肌的用家可以透過肉毒桿菌素來減退皺紋,就連年輕用家、有長期皮膚問題人士,也可以使用肉毒桿菌素來控制油脂、減少暗瘡及泛紅狀況,讓膚質得到全面提升。

獲衛生署及多項國際認證 一次有效長達四個月

市面林林總總的美容中心都有銷售XEOMIN®️純淨肉毒桿菌素,女生們應該怎樣選取安全而又有效的服務?作為全港銷售XEOMIN®️連續兩年全港第一的醫學美容中心Go Young,他們的註冊醫生無論是經驗、實力及技術都有保證,可將純淨去皺的青春時刻帶給每一位愛美的女士。只需約十分鐘,即可完成療程及後並無明顯痕跡,可隨即恢復日常活動、上課或工作,無須休息,方便快捷。

XEOMIN®以專利高科技提煉,是現時市面上唯一不含複合蛋白、非活躍神經毒素、鞭毛蛋白和細菌DNA等雜質,更可存於室溫,有效保持產品穩定性。 療程一次見效,每次能維持長達四個月。當療效逐漸消退時,皮膚只會打回原形,而不會變差或產生依賴性。

注射 XEOMIN® 只需約十分鐘,療程後並無明確痕跡,可隨即恢復日常活動。療程一次見效,每次能維持長達四個月。(圖片:istock)

注射 XEOMIN® 只需約十分鐘,療程後並無明確痕跡,可隨即恢復日常活動。療程一次見效,每次能維持長達四個月。(圖片:istock)

XEOMIN® 純淨肉毒桿菌素獲香港衛生署、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 (FDA) 、英國藥品監管局 (MHRA) 及德國 The Federal Institute for Drugs and Medical Device 等多方認可,並在全球超過40個國家應用於醫學美容範疇,深受多地女士信賴。在《Iron Man》中飾演小辣椒的 Gwyneth Paltrow 便是 Xeomin® 的忠實用家兼國際代言人,並已擁有超過3年使用經驗,是她信心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