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學新聞】醫美不再是女性專利!愛力根發表台灣5大醫美趨勢:新男性魅力正在崛起

匯流新聞網CNEWS資料照195220715a02

匯流新聞網記者李映萱、范綱儀 / 台北報導

醫學美容已不再是女性的專利,醫美品牌愛力根醫學美容今(15)日舉辦醫美跨界高峰會「醫美未來式」,邀請品牌安心醫美大使楊謹華、愛力根醫學美容台灣香港總經理林尚威與各界專業人士與會,發表台灣5大醫美趨勢。其中,男性魅力、多元族群醫美療程比例大增,顯示美容產業品牌跳脫性別框架,男性醫學美容正朝全方位的快速發展。

林尚威指出,台灣五大醫美趨勢包含全新美學、新男性魅力、多元審美、醫學美容數位轉型及安心醫美。過去醫美只著重在特定部位,未來醫美則是專注在全方位,使得求美者不再只關注臉部,同時也更加在意身材曲線,帶動體雕市場興起,為未來醫美的全新美學。

男性對醫美的需求也明顯增長,林尚威說明,根據洰和數據調查,近一年台灣男性民眾造訪醫美網站的人次,相較前一年上升34%。加上韓流、日系男偶像潮流,男性審美不如過去般保守,除了年輕男性在意外表,許多45歲以上成功的男性商務人士都希望能夠有更年輕專業的外在形象,面對客戶或下屬都能神采飛揚地發揮影響力。

https://youtu.be/eUhp_Vc2reE

身為醫美品牌總經理的林尚威分享自身經驗,坦言加入品牌之前,沒做過任何醫美療程,從小到大對於眼部的淚溝非常介意,時常被說神態疲憊、睡不飽,後來藉由品牌產品填補淚溝,同時調整法令紋,使臉部線條更柔和,面對客戶更顯親和力。

對於體態,林尚威也非常要求,20年來都有健身習慣,日前因疫情居家勤做TABATA燃脂運動,終於見到久違的六塊肌,但側腰脂肪依然頑固,最後藉由醫美產品將惱人的腰內肉消除。

藉此,林尚威想帶給消費者一個觀念,醫美不代表不需做任何努力,透過後天努力,搭配醫美輔助,才能達到心目中理想的樣子,「我還是我,永遠不會變金城武,但我做回年輕時想要的自己,這就是醫美新男性魅力想表達的觀念」。

此外,世界多樣性正持續增加,拋棄二元性別的世代來臨,造就了多元審美。林尚威指出,早期女性審美觀偏紙片骨感,現在女性可以是中性、略待陽剛帥氣的美;男性也不一定要粗曠才是好看,也可以走陰柔中性風格,跳脫性別框架,將產品從原先的分類中解放,以性別包容的單一聲音對所有人發聲。

醫學美容因應產業進步,現已晉升為全球第三大產業,疫情促使各大產業邁向數位轉型,醫學美容數位轉型也將來臨,透過數位手段找出隱藏需求,提供消費者更多變美的可能性。

根據去年的《醫美行為大調查》顯示,不少台灣民眾擔心會有醫美風險,為了給予消費者保障,林尚威持續倡議安心醫美理念,並在今年將安心醫美提升到安心諮詢,期望讓消費者在諮詢治療時,都可以在知情的狀況下做出安全的選擇,以確保每一位消費者都能勇於安心地追求自身所喜愛的樣貌。

照片來源:匯流新聞網記者李映萱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